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浙江打造成全互动开放网络电视新闻平台

2011年06月28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6月28日电(记者 钟新) 浙江广电集团旗下新媒体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日前举行隆重的上线开播仪式。

  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是继中国网络电视台成立后的第一批获得国家广电总局批准设立的省级网络广播电视播出机构。根据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总监任溯介绍,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是基于浙江广电集团新蓝网(www.cztv.com)基础上,重点打造的一个新闻视频直播频道。

  2009年12月28日,浙江广电集团投资数千万开办了新蓝网,并以浙江本土视音频传播为特色,集浙江广电传统电视和广播节目于一体,以新媒体化的思维和运作模式,将视频、图文、论坛、微博等各种内容形态共融于一身,成功打造了一个大型综合门户网站;目前,已在全国“8大区17个城市”以及欧洲、美洲、澳洲等地部署CDN传输节点;Alexa全球排名也从最初的59万位上升到9000多位。

  今年1月14日,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在新蓝网基础上开办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4月底,浙江手机电视台如期上线。由此,新蓝网初步完成了“一网两台,复合传播、立体发展”的战略布局,让受众能够从电视、网络、手机(个人电子终端)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到浙江广电的视音频节目。浙江网络电视广播台将建设成为一个开放的新闻平台,让每个人不仅能够通过图文发布自己的信息,还能够通过视频音频播报自己想传播的各类信息。

  浙江网络台总编辑钱黎明介绍,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的正式上线,标志着浙江省在新媒体领域有了一个崭新的以视音频新闻权威发布为主的新闻传播平台。

  浙江网络台副总监洪永和介绍,他们已经完成了从内容、技术到传输的整体平台建设。这个平台将以新闻为重心,浙商为特色,社区为基础,直播为突破。除了记者主动出击的新闻采访和直播外,还将随时连线网友,或者采集网上动态新闻,努力做一个全方位视音频新闻的整合性媒体,让更多用户随时可以接受包罗万象的新闻资讯、享受无穷的新闻魅力,切实将它打造成为党委政府传达政令、网友民众反映心声、多种服务网上办理的综合性大平台。

  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的上线,将更好立足“高起点,大手笔,全互动,新业态”。确保导向第一、导向至上。深入探索新形势下的网络传播规律、舆论引导规律、市场需求规律,不断强化“台网联动、节目互动、品牌带动、合作推动、营销促动”。为更好完善广播电视内容传播格局、推动广播电视新媒体化进程、构筑主流媒体互联网宣传阵地,发挥新的更大作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