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杨爱源故居10月“变脸” 将改建成展览馆

2011年06月28日 15:11 来源:太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国时期太原民居的代表

  杨爱源故居10月“变脸”

  (记者 赵亮)昨日,位于南华门13号院的我市历史民居——— 杨爱源故居修缮工程启动,杨爱源故居将改建成展览馆。这是我市继赵树理故居后,第二处被改建为展览馆的民居。

  2009年,在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期间,我市文物专家发现了杨爱源故居,将其列为不可移动文物,同年故居被评为太原市历史民居。故居建于上世纪20年代,院落坐北朝南,四合院布局,占地面积约750平方米,现保存有南房、北房、东、西侧房,房屋均为砖木结构。南房现保存有木制窗棂,屋门两侧刻有精美砖雕。4座房屋均为上世纪20年代建成,是民国时期太原民居的代表,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

  杏花岭区文物旅游局局长宋建伟介绍,修缮工程将按“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施工,保持原构造、原面积、原风格。拆卸过程中的每一个步骤都用摄像机记录下来,可继续使用的每个建筑构件已被编号,改建时根据编号放归原位。修缮工程10月完工。

  故居修缮工程由市政府投资,预算约130万元。工程完成后,杨爱源故居将成为展览馆,向游人免费开放。

  相关链接

  杨爱源 (1886—1959)是五台人,1911年参加辛亥革命,1928年任国民革命军第三集团总指挥、察哈尔省政府主席。1935年被授予一级陆军上将军衔,出任第六集团军总司令。在抗日战争时期曾担任第二战区副司令员,协助阎锡山管理军事,1959年病逝于台湾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