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重庆文艺精品走进台湾系列活动即将展开

2011年06月30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6月29日电 (记者 黄少华)“巴山渝水宝岛情”重庆文艺精品走进台湾系列活动即将在台北、新竹、高雄展开,川剧、民乐、杂技及图片展等要让台湾民众一览巴渝文化的魅力。

  29日在台北举行的记者会上,交流团团长、重庆市政协副主席于学信介绍了近年来重庆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说,重庆历史、文化积淀深厚。随着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又列入大陆西部区域规划中心等,重庆正全面对外开放。

  据悉, 7月1日上午在台北开幕的巴山渝水风情图片展为此次系列活动揭开序幕,随后至7月6日,曾荣获大陆“舞台艺术精品文艺工程”十大精品剧目之一的川剧《金子》,以及民乐《巴渝风》、杂技剧《花木兰》将在台北、新竹相继登场,期间《巴渝风》将在高雄再演出一场。除上述7场精彩演出外,还有8场与台湾文艺团体、院校交流活动。

  为此,由重庆市川剧院、民乐团、杂技团近两百演职人员等组成了庞大文化交流团,已于28日抵达台北进行精心准备。这是近年来大陆赴台文化交流活动规模最大的团体之一。

  重庆市新闻办副主任文天平表示,此次系列活动有剧、人、风、技、奇五大看点。三度“梅花奖”得主、重庆川剧院院长沈铁梅将率获奖原班人马演出《金子》;民乐《巴渝风》全部采用彰显巴渝风土人情的原创曲目,并大量融入曲艺、川剧、歌剧等形式;杂技剧《花木兰》,则把杂技与舞蹈、中国功夫和皮影戏等民族特色艺术形式融为一体,为台湾市民献上一场视觉盛宴,让人耳目一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