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海淀消协警示“红色收藏”或有黑色陷阱

2011年06月30日 10: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薇

  昨天,海淀区消协针对近日出现的打着“高科技”、“艺术名人”、“收藏拍卖”等幌子实施诈骗的现象发出消费警示。

  近日,海淀区消协接到吉林张先生的来信投诉称,自己是一位有40年党龄的老党员,收藏了被收藏界称之为“红色收藏”的毛泽东、邓小平等革命领袖的纪念藏品。

  今年年初,他接到北京国粹收藏协会的电话,以“收藏2万元以上,年末可获1万元现金补贴”为诱饵,邀请入会,之后便以藏品估价80万,可以代理拍卖为由,多次向张先生索要场地费,张先生共交了三次计18600元的场地费,对方以低廉的藏品作为抵押。但4月中旬,协会告知拍卖的人数太多,只能安排到明年,张先生才醒悟上当,欲退款却遭拒。经与民政部门核实,并没有北京国粹收藏协会注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