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大钊塑像落成河北昌黎五峰山 嫡孙李建生揭幕

2011年06月30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大钊塑像落成河北昌黎五峰山嫡孙李建生揭幕
图为李大钊半身塑像落成河北昌黎五峰山。 尹永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秦皇岛6月30日电(王宝德 李晓霞 王志勇)30日,李大钊半身塑像落成仪式在河北昌黎五峰山景区广场举行。李大钊先生嫡孙、中国化工轻工物资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李建生,秦皇岛市委书记王三堂等共同为塑像揭幕。

  王三堂在致辞中说,五峰山是秦皇岛市昌黎县境内历史名山碣石山的支脉。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在此地完成了《再论问题与主义》和《我的马克思主义观》革命论著。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奠定了思想和理论基础,五峰山也由此成为“中国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地”。

  据了解,新落成的李大钊半身塑像寓意“铁肩担道义”,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著名雕塑家钱绍武先生创作。昌黎田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资,曲阳石雕艺人雕刻。塑像真实地再现了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方正、刚直而又沉稳、儒雅的伟大形象。

  去年以来,昌黎县投资1800多万元对李大钊旧址进行全面修缮,多角度地展示和再现了李大钊从求学读书到献身革命的事迹和情景。如今旧址已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缅怀革命先驱,弘扬大钊精神的“红色圣地”。每年吸引数万人来此参观瞻仰,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