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乐鸣东方》庆祝建党90周年大型交响音乐会央视播出

2011年06月30日 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在央视一套推出《我们的旗帜》主题晚会同时,音乐频道精心策划的《乐鸣东方——庆祝建党90周年中国作品大型交响音乐会》也于30日晚播出。

  音乐会汇聚中国爱乐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等国内一流院团, 400余名乐手演员同台演出。《红色娘子军》、《白毛女》、《海霞》、《沁园春•雪》等一批经典作品再次呈现。

  晚会由著名指挥家谭利华、俞峰、杨洋轮流执棒。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二胡演奏家于红梅等人,分别演绎了《阳光照耀塔什库尔干》、《红梅随想曲》等经典作品。钢琴协奏曲《黄河》的首演、原作者之一、著名钢琴演奏家殷承宗,也从海外归来,时隔30余年,再次奏响《黄河》激昂的旋律。

  晚会历时一个半小时,在《走向复兴》的大合唱中结束。据悉,这台晚会今后几天还将在央视多个频道重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