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长征·云南不朽记忆》昭通首播 追忆红军足迹

2011年07月01日 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昭通7月1日电(记者 张丹)大型电视专题片《长征•云南不朽记忆》1日在革命老区云南威信县首播,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转战云南的光辉历程,为纪念建党90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75周年献上一份大礼。

  该片由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云南省旅游局等多部门联合云南博延影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摄制,总投资150万元,共十集。总编撰为云南省著名作家那家佐、那家伦,总导演为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导演陈明新。

  据介绍,该片深度挖掘了75年前红军长征转战云南时的珍贵历史,运用真实的画面、生动的情景、传奇的故事、浓郁的云南民族地域色彩,记录了“扎西会议”、“西进云南”、“佯攻昆明”、“战略奇兵”、“抢渡天险”、“挥师南下”、“威震昆明”、“进军滇西”、“石鼓渡江”、“中甸休整”等重大历史事件,并生动再现了当年红军与云南各族人民缔结情谊的动人情景。(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