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养生教母”马悦凌所著图书被停售

2011年07月01日 16:2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无医师资格 称攻克顽症

  “养生教母”所著图书被停售

  (记者  乐梦融)继张悟本因内容造假被媒体和卫生部门曝光而赶下神坛后,近日,素有“养生教母”之称马悦凌的治疗过程也被医学专家驳斥无科学依据并存在危险,又一次引起针对养生专家的信任危机。

  近日,有媒体曝光这位“神医”竟然是护士出身,至今连医师资格证都没有。而她的所谓治疗理论,也找不到任何科学依据,反而会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生命危险。前天,南京市卫生监督部门作出回应,当地卫生监督机构已正式介入调查,结论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马悦凌宣称攻克了多项医学难题,包括乳腺癌、肝癌、“渐冻人”等世界级医学难题,下一步她将攻克艾滋病。马悦凌将“治疗”的第一个渐冻人症患者视频放到网上,她治愈“渐冻人”的秘方是“生吃泥鳅,注射当归”,生吃泥鳅是她治病的最重要的砝码。但患者刘如杰否认马的治疗有明显疗效。

  在图书出版界,在张悟本事件后,养生书的销量一路下滑。博库书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马悦凌是近几年养生类图书作者之一。昨日马悦凌身份质疑曝光后,书店方面已经将其4本书撤架。对于本次下架,书城给出的回应是“由于近期媒体对马悦凌的相关报道,为了保证读者的权益,书城决定暂时下架停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