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芭蕾舞剧《金瓶梅》9月将在成都连演三场(图)

2011年07月07日 09: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芭蕾舞剧《金瓶梅》9月将在成都连演三场(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在精彩纷呈的第39届香港艺术节上,一部由北京当代芭蕾舞团表演的现代芭蕾舞剧《金瓶梅》全球首演,惊艳亮相。受到广泛好评的同时,因为创新诠释潘金莲、西门庆的形象再次引发了巨大的争议。继华西都市报连续报道《金瓶梅》将在内地巡演消息,引发强烈反响后,昨天记者再次从成都演艺集团获悉,这部备受关注的现代芭蕾舞剧《金瓶梅》将于9月23日、24日、25日在成都艺术中心国际剧场连演3场。

  《金瓶梅》被称为中国四大奇书之一,故事围绕西门庆与他的多位妻妾展开,其内容一直伴随着巨大的争议,而把这个题材创作成现代芭蕾,无疑很具挑战性。据了解,该剧首次被改编为芭蕾舞剧在香港艺术节首演后,其精心的编排和妩媚给观众带来强大的震撼和视觉冲击,被誉为新锐艺术先锋之作。那么,这部芭蕾舞剧怎么和内地观众结缘的呢?

  “文化产业本身就是创意产业,能把芭蕾舞剧《金瓶梅》引进到内地巡演,本身就是最大的创意,成演集团愿意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成都演艺集团业丹总经理说,为了将此剧引进内地,成演做了大量的幕后工作。“项目团队先是做市场评估,寻求主

  管部门政策支持,并前后数次与北京当代芭蕾舞团王媛媛进行磋商,终于敲定成都作为《金瓶梅》的巡演首发城市。”业丹认为,纵观蓉城的悠久历史,古往今来有很多的第一次都发生在这里,“对于文学和艺术的追求,成都是一个拥有开放底蕴的城市,而这里的人们更是耳濡目染,热情而有包容心。”业丹表示,芭蕾舞剧《金瓶梅》想尝试的是,如何撇除传统道德的包袱和盖棺论定的历史成见,用舞蹈的语言去展示“潘金莲”身上人性的挣扎和美,所以并不是很担心大家对于一些夸张画面无法接受。

  华西都市报记者伍翩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