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上海文学》推出方方《民的一九一一》

2011年07月07日 20:5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

  《上海文学》推出方方《民的一九一一》

  (记者  夏琦)时值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之际,《上海文学》7月号重磅推出湖北作家方方的中篇力作《民的1911》,以近六万字的篇幅,全景式再现了一百年前武昌起义波澜壮阔的经过,也成为《上海文学》迄今所刊篇幅最长的小说。

  作为正面表现武昌起义这一真实历史事件的小说,方方在叙述中既忠于史实,以大量真实可考的人物事件为基础,又融入小说家特有的艺术手法,通过少年“民”这个虚构的人物,以一种更文学、更人性的方式呈现历史的偶然与必然,以及人与历史的互相造就。

  小说集中描绘了1911年10月9日起义筹备到10月12日起义取得最终胜利的全过程,出场人物纷繁复杂,几乎囊括了社会的各个阶层,多角度多层面地折射出历史大事件中不同个体的命运。

  方方本人从小在武汉长大,历来的作品也多以当地为背景。《民的1911》中随处可见的武汉地名,如花园山、昙华林、胭脂路、小朝街等,显示作者在扎实的史料积累之外,还深怀着对所处城市的感性认识和特殊情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