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5万册《新华字典》下乡至吉林农村小学

2011年07月09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记者 应妮)一堂堂特别的课9日在吉林省梨树县十家堡中心校开讲。著名的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老师、巩汉林老师等著名艺术家一起为孩子们做了关于相声的艺术课。

  最新问世的《新华字典》第11版的修订主持人之一,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程荣,给梨树县的农村小学生上了一堂关于汉字与中华文化的课程,她精彩的课程博得孩子的阵阵掌声。

  这是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商务印书馆联合举行的“小乡村,大课堂” 助学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据悉,三家单位还联合向吉林省农村小学生捐赠5万册《新华字典》,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吉林农村小学生缺字典的情况。

  近年来,我国义务教育和高等教育在多年发展之后,已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但教育不均衡发展等现象仍普遍存在;尽管近年来各级政府对教育大力投入并实施多项优惠政策,但农村地区图书缺乏现象依然严峻,有的地区连拥有最基本的工具书都成为一种奢望。

  在此背景下,“字典下乡”活动成为商务印书馆一个不断坚持的传统。 与汽车、家电或电影等消费品“下乡”不同的是,商务印书馆长期以来进行的“字典下乡”活动源于商务印书馆百余年“昌明教育,开启民智”的企业使命和社会责任感。

  据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介绍,吉林是“小乡村,大课堂”助学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商务印书馆将和中国社科院语言所联合向农村小学生捐赠10万册《新华字典》。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切实解决农村地区学生缺乏正版《新华字典》问题,根据新闻出版总署部署,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和商务印书馆于2011年7月出版《新华字典》第11版(平装本),定价仅12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