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88名外交官中国领取汉语结业证

2011年07月09日 2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9日电 (记者 马海燕)来自32个使馆和1个国际组织的88名学员9日领取了由中国国家汉办暨孔子学院总部颁发的第3届驻华外交使节汉语学习班结业证书。

  这些学员中包括巴哈马、斐济、格林纳达、毛里求斯、萨摩亚、汤加、阿尔及利亚、哥斯达黎加、纳米比亚等国的16名大使及大使夫人。在为期10周的时间里,他们学习了实用汉语,并参加了景泰蓝制作、包粽子等中华文化体验课程。

  学习班设初级班、中级班和高级班。汉办根据外交使节的工作生活需要,精心设计专门课程,选聘了12位教师组成3个教学组进行教学,还择优选派88名志愿者为学员进行课外“一对一”辅导。通过学习,初级班学员已初步掌握问候、购物、时间、就餐等常用话题的表达方法;中级班学员能就某个主题发表意见和观点;高级班学员则能较为流利地进行日常沟通和交流。

  纳米比亚大使夫人Elizabeth Nambahu说,以前她不认识汉字,不会说汉语,现在能用汉语进行简单的对话,能用汉语问路,买东西时跟老板“侃价”,在北京生活更方便了。

  汉办已于去年2月和9月举办过两届外交使节汉语学习班,来自30个国家驻华使馆的近90名学员参加汉语学习。前两届汉语学习班效果良好,许多驻华使节向汉办提交申请,要求开设新一期课程。

  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表示,目前中国已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办了370多所孔子学院和400多个孔子课堂,希望驻华使节们可以推荐他们本国对汉语感兴趣的朋友到那里学习,就近享受孔子学院的服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