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岐山擀面皮”“肉夹馍”入选陕西非遗名录

2011年07月11日 10:23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汉中面皮、岐山擀面皮是不少陕西人喜欢的食品,而其制作技艺也成为了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近日,省政府公布了我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涉及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传统技艺、民俗等多个方面。

  广大人民群众在长期生产生活实践中创造出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既是各地历史发展的见证,又是具有重要价值的特色文化资源。经申报、评审、公示等程序,省政府近日批准将10大类116个项目(包括140个单项)列入陕西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陕西文化底蕴丰厚,民间也流传着诸多令人沉醉的传说。在本次公布的名单中,7项传说就列为“民间文学”类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包括仓颉造字传说、寒窑传说、古豳国传说、炎帝传说、宝塔山的传说、张骞传说、沉香传说。

  陕西地方小吃众多,这不仅让本地人喜爱,也深受不少外地朋友的好评。为了让它们得到更好地传承,近日一些美食的制作技艺也被列为我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其中就包括汉中面皮制作技艺、岐山擀面皮制作技艺、渭南时辰包子制作技艺、三原蓼花糖制作技艺、志丹羊肉剁荞面制作技艺、陕北羊杂碎制作技艺、凤翔豆花泡馍制作技艺、陕西潼关肉夹馍制作技艺、大荔带把肘子制作技艺、咸阳河水Biangbiang面制作技艺、中华老字号西安贾三灌汤包子及清真小吃制作技艺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