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重庆晏济元美术馆开馆 展示国画大师的百年人生

2011年07月11日 14:31 来源:重庆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兰世秋 实习生 黄雨)昨日,位于渝中区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内的晏济元美术馆正式开馆,同时,40余幅晏济元精品画作也在此进行展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出席开馆仪式,并为晏济元美术馆揭牌。

  昨天的晏济元美术馆热闹非凡,我市文艺界代表、来自晏济元祖籍山东省高密市、故乡四川省内江市代表及晏济元的家人、弟子、生前好友,冒着烈日汇聚一堂。

  据介绍,晏济元美术馆是渝中区区委、区政府重点扶持的文化项目。晏济元生前就一直想建一家美术馆,用于陈列自己的作品、书画研究心得,并与同行交流。去年,渝中区委主要负责人曾登门拜访,与晏老商议美术馆落户李子坝一事。遗憾的是,美术馆尚未开馆,晏济元就于今年2月驾鹤西去。

  晏济元美术馆位于李子坝公园内的高公馆A栋,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毗邻嘉陵江,外形古典雅致。

  整座美术馆共有四层楼:一楼是晏济元百年人生图片展厅,该展厅将“画仙”的成长历程以及生活中的趣事一一呈现;二楼是晏济元书画精品展示厅,用于展示晏济元的精品书画;三楼是多功能厅,用于书画家的日常交流及举办小型拍卖会;四楼是办公区域。该馆为纯公益性质,免费面向广大市民开放。

  一代国画大师晏济元1901年生于四川内江,其作品画风飘逸洒脱、清新挺拔、自由奔放,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其画作不仅在国内影响甚大,在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亦有广泛影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