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好爸爸”作者东子状告作家尹建莉侵犯名誉

2011年07月11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春7月11日电 (记者 崔颜锋)7月8日,《好爸爸胜过好老师》一书的作者东子一纸诉状将作家尹建莉告上法庭,以侵犯名誉权为由要求索赔精神损失10万元,经济损失1万元。据悉,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法院已经正式受理此案。

  11日,记者电话联系到作家东子。电话中,东子介绍了起诉的原因。这还要从一年前两本家庭教育读物的一场官司说起。

  《好妈妈胜过好老师——一位教育专家16年的教子手记》(简称“好妈妈”)是由作家尹建莉撰写,作家出版社2009年1月出版。《好爸爸胜过好老师——著名父教专家东子的家教新概念》(简称“好爸爸”)是由作家东子撰写,漓江出版社2009年9月出版。

  2010年初,作家出版社认为“好爸爸”的封面及版式设计涉嫌抄袭该社出版的“好妈妈”,将漓江出版社及东子告上法庭,要求索赔19万元。经过两个月的审理,最终判决:漓江出版社侵权成立,判赔1.5万元;东子因未参与图书的设计工作,故其不承担责任。

  东子说,去年双方诉讼公堂后,“好妈妈”的作者尹建莉多次在接受媒体采访中,恶意中伤他,但他一直未有进行维权。直至今年6月6日,尹建莉在其新浪、搜狐、腾讯博客同时以《跟风书<好爸爸胜过好老师> 让许多父亲错失学习的机会》为题发表近7000字的长篇博文,来抨击、诋毁、侮辱、诽谤他。

  东子认为,由于尹建莉在博文中大量使用“伪概念”、“假概念”、“钻空子”、“水平低劣”、“欺骗公众”等词语,让读者以为“东子的这部书让许多父亲错失学习的机会,是一部毒害家长,损害孩子的作品。”同时,尹建莉还用“投机取巧”、“忽悠”、“胡编滥造”等词语侮辱原告的人格。

  采访中,东子表示,尹建莉故意虚构事实、编造谎言,对其造成极大精神损害,造成一些不明真相的读者受博文的影响,纷纷拒绝购买原告的这部书及其他作品,一些不明就里的读者还纷纷转载此博文,扩大对自己的侵害。为此他才拿起法律武器为自己讨公道。(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