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计划于“十一”前开馆

2011年07月19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7月18日电(王华 史伟宗)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18日视察辛亥革命纪念馆建设进展情况,目前纪念馆主建筑已经竐工,计划9月30日开馆。

  兴建辛亥革命纪念馆是广东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重点项目,也是广州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重要项目。目前纪念馆主建筑现已竣工,正紧张进行内部装修和周边市政道路建设及环境整治。

  广州是中国近现代革命策源地,在辛亥革命过程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这其中,孙中山先生在长洲岛创办的黄埔军校尤具代表性。广州市计划整体统筹长洲岛整体开发利用,把长洲岛打造成为国家级生态文化旅游区。

  张广宁提出,把长洲岛建设成为广州传承历史的“文脉工程”、保护环境的“生态工程”、造福于民的“民心工程”。他说,长洲岛开发不可大拆大建,要突出保留其独特的历史文化风格和原有的建筑风貌、文化元素;选好开发模式,做好实景实地的恢复保护;坚持生态优先、整体规划、滚动建设,有序推进长洲岛整体开发;做好长洲岛的土地利用规划,实现低碳绿色发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