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粤黄埔海关查获复制《清明上河图》等金膜画一批

2011年07月20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粤黄埔海关查获复制《清明上河图》等金膜画一批
图为海关人员展示查获的复制《清明上河图》黄金卷轴画。翁振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7月20日电 (唐贵江 李建辉 方亮 廖坤宏)记者20日从黄埔海关了解到,该关驻广东东莞常平办事处日前查获黄金卷轴画(即金膜画)一批,其中包括复制《清明上河图》15幅、复制《富春山居图》12幅。

  据介绍,该办事处日前在对东莞一快件公司申报出口到澳门的快件货物实施查验过程中,两票申报为“布工艺画册样品/布制”的货物X光机图像呈现与布制品不同的颜色反应,立即引起了海关监控岗关员的警觉,果断将该货物点击布控,随后进行人工开箱查验。

  打开包装后,里面的货物果然并非所申报的普通布工艺画册,而是若干个做工精美皮箱和木匣,上面印有“清明上河图”、“富春山居图”及“中华国礼”等字样,海关关员小心翼翼的开打木匣,呈现在眼前的是7米多长、闪耀着黄金光泽的绘画长卷。

  从随附的公证书、监制证书、收藏单位收藏评估证书、国家首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及国家金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等资料分析,这批绘画长卷是由上海世博会某组委会监制的限量版黄金卷轴画,采用千足金制作,市场价格每幅价值人民币三万元左右。

  据了解,黄金卷轴画是将纯黄金用纳米技术雾化在PVC基材上制作成金膜,然后再将画面打印在金膜上,最后将打印好的画装裱在锦缎画卷上制作成黄金长卷,也叫金膜画。

  黄金卷轴画属于黄金制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金银管理条例》,其出口需要提供中国人民银行签发的准许进出境证件。海关部门表示,这批黄金卷轴画涉嫌逃避黄金及其制品进出口准许可证,违反了海关监管规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