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东方熔盛文艺股份公司成立 文化央企试水资本市场

2011年07月20日 2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和江苏熔盈投资集团20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合资公司东方熔盛文化艺术股份公司成立大会。这是中直文艺院团与社会资本结合,培育新的文化业态经营实体的标志性成果, 也是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走向资本市场道路上的阶段性成果。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顾欣在成立大会上说,中国东方演艺集与熔盈投资集团以资本为纽带,强强联合,共同为中国文化建设探索一条文化与资本相结合的新路。与熔盈集团合作,不仅看重的是他们对资本和管理上的优势,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对文化产业发展独到的眼光和魄力。东方熔盛文化艺术股份公司是文化央企迈向资本市场的重要举措。

  东方熔盛文化艺术股份公司执行总裁王少剑表示,一方面以资本为纽带,构建文化产业项目融资平台,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与社会资本、民营资本结盟,扩大增量,盘活存量,以上市为目标,由产品经营逐步迈向资本运营;另一方面,精心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合作,开发文化产业经营项目,由原来单一的票房经营逐渐走向经营舞台、音像出版、艺术教育、休闲娱乐、电影电视等各种新业态为一体的立体化的产业发展模式,大力推进跨媒体、跨行业、跨地区和跨所有制的文化生产要素优化组合和高效利用,拓展市场空间和发展空间,促进新兴业态规模化发展; 再是关注品牌建设,在中国演出产业的成长期,目前的演出要由数量逐渐转变为品质的提升,依靠综合实力实现品牌化在演艺市场具有强大的号召力。

  据了解,东方演艺集团将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立现代企业制度、构筑文化市场主体、力争融资上市等多方面迈出新的步伐,着力打造中国演艺文化产业的航空母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