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舞剧《天山芙蓉》新疆巡演 讲述湘女戍边垂青史

2011年07月21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舞剧《天山芙蓉》新疆巡演讲述湘女戍边垂青史
    在湘女最集中的城市——石河子市演出结束后,湘女们纷纷走上台与演员合影。 李湘 摄
    在湘女最集中的城市——石河子市演出结束后,湘女们纷纷走上台与演员拥抱。 李湘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沙7月21日电(屈智芳 黄臻希)作为文化部选派的文化援疆重点剧目,以“八千湘女上天山”为题材的舞剧《天山芙蓉》目前正在新疆进行为期一月的巡演。众多在疆老湘女观看演出后纷纷泪流满面,表示要将“兵团精神、湘女精神代代相传”。

  舞剧《天山芙蓉》讲述的是上个世纪50年代初,八千湘女响应祖国“保卫边疆,建设边疆”的号召,入伍赴疆,屯垦戍边、为新生的共和国长治久安奉献壮丽青春的往事。舞剧撷取湘女上天山众多感人故事中的精彩片断,将那鲜为人知却又熠熠闪光的史诗串玉联珠的展现在舞台上,艺术地再现了那段难忘的岁月和燃烧的激情,塑造了八千湘女可歌可泣的英雄群像。

  从7月7日在乌鲁木齐市进行首场演出以来,由77名演职人员组成的《天山芙蓉》剧组现已在新疆演出了8场。演员们全情投入的表演,将现场观众带回了湘女们号召入伍赴疆的那个激情年代。

  众多前来观看演出的老湘女们如今已是满头白发,她们看到自己的那段青春往事被重新演绎,激动不已,纷纷潸然泪下。这些老湘女们还表示,看到家乡人演绎八千湘女故事,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这不仅是对她们最好的慰藉,也是对子孙后代的教育和鼓励。

  此次巡演活动将持续到8月2日,共计在乌鲁木齐市、石河子市、吐鲁番等地巡演11场。此外,《天山芙蓉》还应邀参加了20日开幕的“第二届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