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编音乐剧《二泉吟》将在重庆浓情上演

2011年07月21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7月21日电(连肖)21日,空政文工团副团长孙伟国在渝发布消息称,继大型歌剧《江姐》之后,该团又推出的音乐剧《二泉吟》将于本月23日登陆重庆,其女主角仍由第五代“江姐”扮演者王莉担任。

  孙伟国说,音乐剧《二泉吟》讲述了一个带有浓烈悲剧色彩的故事,其以中国著名二胡演奏家阿炳的传奇经历为创作基础,展现了民国年间,江南民间盲人二胡演奏家“阿泉”的养女“阿莉”在当时歌舞职场的命运遭际,通过人性之美丑善恶的对弈,彰显了人间大爱。

  该剧的男女主角均为“80后”,其中女主角王莉曾在第十一届中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中荣获美声组金奖,也是中国第五代“江姐”的扮演者;男主角汤非则是一名独唱演员,曾为《我的父亲是板凳》等多部电视剧配唱主题歌。

  王莉告诉记者,曾写过《为了谁》、《长城长》等,有“旋律王子”之称的著名作曲家孟庆云担任了《二泉吟》的音乐创作。之所以称《二泉吟》是中国音乐剧,是因为其讲述的是中国的民间故事,二胡等乐器的使用也使其音乐充满了中国传统特色。

  据悉,《二泉吟》是第一个走进国家大剧院的音乐剧。7月23日到25日,该剧将在重庆连演三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