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图改造三年书不外借 引发读者不满

2011年07月24日 15:0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图改造 三年书不外借

  读者急需资料只好在阅览室一页一页地翻拍

  (记者李环宇) 昨天,到国家图书馆借书的张女士再次吃了闭门羹,这让她很是不解:“国家图书馆因为内部改造,暂停了图书外借的服务,一停就是三年,让我们无法借书,实在是不便。”

  张女士说,国家图书馆馆藏丰富,平时她经常去图书馆借阅时政以及外交类的书籍。“我身边的朋友大都也去国家图书馆借书。”张女士告诉记者,就在前些天,她去图书馆借书,被告知因为图书馆南区进行内部改造,无法向读者外借图书。“对于我们这样需要外借图书的读者来说,实在是太麻烦了。”几天前,张女士的一位朋友因为急需一本资料书,只好在阅览室里拿着数码相机一页一页地拍照。“600多页的书啊,拍完了都快俩钟头了。” 

  “今年肯定是无法向读者进行外借服务了。”记者随后以读者的身份拨打了国家图书馆业务咨询电话,一名接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从今年5月10日起,由于国家图书馆南区闭馆改造,因此至少在年内图书馆不对外借书。为此,工作人员建议一些需要借书的读者可以转战到首都图书馆或者区县级的图书馆。“我们曾经做过调研,其实区县级图书馆的库存量还是很充足的,可以满足大部分读者的需求。”

  据了解,从今年5月10日起,国家图书馆总馆南区闭馆改造3年,2013年将重新对外开放。目前,国图所有的外借服务都在南区,改造期间,除了接待还书,中外文图书外借服务将完全停止。这意味着平均每天前来借书的2000余读者,在未来3年只能“转战”其他图书馆。不过,南区大部分的阅览服务将转移至北区继续开展。

  尽管如此,读者张女士仍有些不满:“作为一个国家级的权威图书馆,因为整修将大门一关,就说书不外借了,这样的做法未免太令人难以接受。类似这种服务公众的文化机构怎么可以想开就开、想关就关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