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网上“炫穷”帖被热捧:回力鞋被剪成回力拖鞋

2011年07月27日 10:52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上“炫穷”帖被热捧:回力鞋被剪成回力拖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雅阁女、烧包女、郭美美,一提起这些人的共同点,网友们一定很快就能联想到是“炫富”。奢侈品包、豪宅名车……没富可炫的网友难道只能选择厌恶地闭上双眼,在心里鄙视一番?有些网友倒是想出来一种可以对炫富潮流表达讽刺态度的方法——炫穷,“炫富是为了让人家羡慕嫉妒恨,晒穷的原因却很多,唯独不是为了博同情”。

  “炫穷”不是为博同情

  日前,有网友发起了一个名为“我们是来炫穷的”线上活动,吸引了上千名网友参加,在上千张网友上传的炫穷照片和炫穷文字中,有不少内容让人忍俊不禁。

  网上炫穷照片中最经典的一张就是一双回力鞋被剪成了回力拖鞋,除了回力鞋的鞋带和logo还在,其余地方全部镂空。而另一张被大家疯传的炫穷图片上则是一件千疮百孔的内裤,已经到了无法“遮体”的程度。除了穿的方面,很多网友也晒出了自己没钱吃正餐只能吃泡面的帖子,而立刻就有网友回复:“其实我比你还穷,我只能每天趴在窗户外面看别人吃”。“我住在地下室,成天见不着半点光,夏天又潮又热,很考验生存能力”,“家传28老爷车,链条上还挂把门锁,这就是哥出行时的所有家当装备”,这些内容也都出现在网友们的炫穷帖中,既然炫富的人要以华服、美食、豪宅、香车佐证自己的奢华生活,炫穷的人对于衣食住行各个方面也一个都没少。

  一不小心炫出辛酸

  不过如此看来,这些引起众多网友转发的炫穷帖大多是为了博人一笑,但是记者在后来的帖子中发现,许多炫穷帖,被不少网友“炫出了辛酸”。“出入社会混了好几年了,竟然还是这么穷,我不爱出门,对朋友我总是说是因为我喜欢家里的闲适安静,外面太热、太吵。可事实上,只有我知道,我不爱出门是因为没钱,我要有钱,再热再吵我也愿意到街上逛荡,逛到筋疲力尽,热到乐不可支!不出门,只是怕花钱,只是偶很穷很穷的借口罢了。 ”另一位名为“溜进肩的冰块”的网友也随后也发了一个炫穷帖:“一个烂手机用了好几年,衣服裤子也都穿了好几年,鞋子只有三双,换来换去的穿;裤子兜里只有40元钱,是准备这几天坐公交车的;手机基本不用,一般单位电话能用则用。穷啊穷,为了攒钱买个房子我容易吗? ”

  “穷”是种生活态度

  本来看炫富帖看到反胃的网友们这回集中涌向了炫穷帖,有些网友看得很欢乐,很多人也站出来声称,他们炫的不是穷,而是“把平常的日子穷着过的生活态度,这是会过日子的表现”;也有一部分原本看得很欢乐的网友到最后联想着自己结果看出了“一把辛酸泪”。

  在网友们的发帖中,记者也看到有许多网友还是非常理智的,“炫富虽然可恶,但炫穷也并不可爱,如果作为玩笑一样的讽刺也就算了,但是真炫起来也没有必要。穷和富不但要看物质更要看重精神,炫物质富就是精神穷,精神穷也富不久,物质穷精神不穷,有朝一日总能真正的富起来,大家还是少关心别人炫出来的这些所谓穷富吧,老老实实的做自己应该做的才能让自己舒服起来”。

  记者 张阿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