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评:儿童戏剧不适宜市场化运作

2011年07月27日 15:40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日前举行的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首场学术活动中,国际儿童及青少年戏剧联盟秘书长伊维萨·西米克表达了自己对儿童戏剧在商业与艺术之间的取舍的看法,对儿童戏剧呈现商业化趋势表示担忧。

  他表示,在不同文化与地域,儿童戏剧的创作与发展理念是不一样的,发展情况也相应会不同。这一方面缘于其艺术美学范畴不同,另外一方面则是每个国家社会和政治文化情况的差异。比如在许多国家,戏剧在儿童生活中扮演的角色是一种教育的工具。此外还有一个影响儿童戏剧的重要方面是市场。不同国家财政和经济状况不同,当政府不能给文化以支持的时候,文化就要自己从市场上赚得资金,这就导致了商业化的运作。其实娱乐不是不好,但如果只是娱乐就没有任何意义。市场化、商业化对于儿童戏剧创作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在伊维萨看来,儿童戏剧不应进入市场,要关注的是艺术,以及艺术的质量。 (小 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