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两岸中学生联手探索自然 首站“探索”世园会

2011年07月30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岸中学生联手探索自然首站“探索”世园会
来自台中的学生陈彦吉正在世园会园区拍摄绿雕。作 者:马迎雪
两岸中学生在西安世园会园区参观 作 者:刘梦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西安7月30日电(冽玮 马迎雪 刘梦飞)“2011两岸中学生自然探索夏令营”30日抵达西安,35名两岸中学生、8名带队老师将在当地进行为期6天的自然探索之旅。

  “两岸中学生自然探索夏令营”由台中自然科学博物馆联手北京自然博物馆举办,始于2005年。旨在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让两岸学子领略不同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及民俗文化,架构两岸交流沟通的桥梁。

  据了解,“2011两岸中学生自然探索夏令营”共计10天,其中,将于7月30日至8月4日探访西安,探索之地包括世园会、秦岭自然保护区、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和华清池等地。

  记者随团采访时看到,人人都“全副武装”,运动衣、运动鞋、背包一应俱全,努力向专业探索队员看齐。

  15岁的男孩陈彦吉是学生中年纪最大的,在游世园会时自觉担负着照顾“弟弟妹妹”的职责。“西安是十三朝古都,来到这里首先感受到的就是文化底蕴很深厚,很有吸引力。”陈彦吉如是说。

  来自台中的初二学生林益帆表示,第一次来西安,感觉世园会很大,很漂亮,比台湾花灯节时参观人数更多。年龄最小的北京学生张子元一进世园会就兴奋地跑来跑去,像小猴子一样爬上人文山水•诗意长安园的小山上,看着湖面上随音乐起舞的喷泉,伸开双臂高喊着:“真漂亮啊!”。而且还不停地向其他学生发表“十万个为什么”,团队里有这么一位古灵精怪的“小鬼头”,一路上总是欢声笑语。

  来自北京的带队老师郑钰告诉记者,每年的自然探索活动都由她带队,亲眼目睹了这些年的变化。此项活动以两岸博物馆为桥梁,搭建了一个两岸青少年通畅交流的平台。借助自然科学考察等实践活动,孩子们课外知识得到扩充,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动手、动脑能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