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葛洲坝立毛泽东雕像 毛新宇揭幕并献花篮

2011年08月05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8月5日电(记者 郭晓莹)在葛洲坝水利枢纽运行30周年之际,《情系大江》毛泽东雕像在湖北宜昌葛洲坝落成。5日,毛泽东嫡孙、中国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毛新宇出席揭幕仪式,为雕像揭幕并敬献花篮。

  当日上午11时35分,毛新宇、湖北省政府副省长郭有明、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蔡其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曹广晶、中国工程院院士陆佑楣等共同为铜像揭幕。随着大幕的徐徐拉开,毛泽东迎风而立,手持望远镜举目远眺的形象展现在人们面前。

  《情系大江》毛泽东雕像由中国著名雕塑艺术家孙绍群创作,以毛泽东1953年和1958年视察长江为题材,艺术再现了毛泽东为代表的党中央第一代领导人情系大江大河治理,胸怀亿万民众安危的光辉形象。

  上世纪50年代后期,长江流域规划办公室即开始对葛洲坝水利枢纽进行研究。1970年12月26日,毛泽东作出“赞成兴建此坝”的批示,描绘了葛洲坝建设的宏伟蓝图。同年12月30日,葛洲坝水利枢纽正式开工。1991年11月,葛洲坝水利枢纽大江工程通过国家正式验收,标志整个工程全部竣工,进入全面投产,全面发挥效益的新阶段。30年来,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充分发挥了防洪、发电、航运等巨大综合效益。(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