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全球征集“中国龙”设计 寻找龙颜新视觉

2011年08月07日 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6日电 (记者 应妮)一个旨在推广“中国龙”的国际设计大展本月初已在此间启动。“龙行天下设计作品全球征集”的项目总负责人王翔6日向中新社记者表示,活动主题是“寻找中国龙颜新视觉”,将会成为一个对于全球华人都具有深远意义的文化事件。

  “龙行天下”设计作品全球征集将历时两个月,面向全球设计师征集关于“中国龙”的平面设计、商品设计、装置艺术、影像作品。据悉,征集活动设计了17个设计奖项和36万元的总奖金额。为体现评审的公正性,全部评委由美国职业设计师协会(AIGA)遴选的国际著名设计大师担任,评选出的100件入围作品将于龙年元旦在首都博物馆举行的“龙年大展”上亮相,各奖项也将在大展开幕当天进行揭晓和颁发。

  王翔表示,龙是中国远古的图腾,明年是中国的龙年,可以说是全球华人的本命年。龙行天下征集活动的主题就是“寻找中国龙颜新视觉”,希望通过这个征集的平台,看到全世界不同文化环境下的设计师,对于“中国龙”这一古老图腾的新理解,新表达。龙行天下不仅仅是一个设计类比赛,更会是一个对于全球华人都具有深远意义的文化事件。

  AIGA中国办事处总监简善梅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说:“AIGA中国多年来力致于为中美设计师之间的交流创造一个良好的平台。龙行天下设计征集活动正是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做的一次重要尝试。我们非常期待在征集到的作品中看到有着不同文化角度和国际视野的关于中国古代图腾的设计。”

  记者在活动官网看到,主办方为参赛设计师提供了一个关于“龙”的灵感素材库——龙酷。“龙酷”分“龙历”、“龙族”、“龙迹”、“龙形”、“龙文”、“龙种”、“龙年”、“龙吟”、“龙异”九个主题,为参赛者提供一个查阅龙的历史、传说、形象、文化、人物等方面信息的数据库。

  据悉,“龙行天下”年度大奖自2012年龙年启动,将贯穿12年至2024,旨在完成中国十二生肖设计作品的全球征集系列活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