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何建明:茅盾文学奖文坛实力派“当权”属正常

2011年08月11日 10:5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刘婷)第八届茅盾文学奖评奖委员会日前公布了第一轮投票结果,81部作品进入下一轮评选。同时也有媒体及网友对“得票前10名作者中,省级的作协主席、副主席占到了8位”提出质疑。对此,记者致电评委会、评奖办公室负责人及参与此次评奖的数位评委,其表示评奖尚在进行中,有规定不能接受任何采访。记者致电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作家出版社社长何建明,何建明表示,很多作家协会主席、副主席也是中国文坛具有影响的实力派人物,占的比例较多,也属于正常。

  有报道称,中国作协公布的这81部作品名单是按得票多少排序的,前三名分别是方方的《水在时间之下》、毕飞宇的《推拿》和刘震云的《一句顶一万句》。第四到第十名获得者分别是刘庆邦、阿来、关仁山、红柯、刘醒龙、莫言、凌力。10人中有8人是省级作协的主席或副主席,有的还是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甚至中国作协副主席。有网友对此评价,称排名靠前的大部分是“领导”,并质疑这一结果。但也有网友表示,“作协主席为啥被妖魔化了呢?如果这些作家没有戴着主席的帽子是不是感觉会好些?个人感觉,这些作家的文字还是要精致一些的。”

  昨日记者致电评委会、评奖办公室负责人及参与此次评奖的数位评委,截至记者发稿时,有的多次手机无人接听,有的则表示评奖尚在进行中,按规定不能接受任何采访,待评奖结束后才能接受采访。记者致电何建明,他表示,著名作家担任作协主席、副主席,与地方上的官员不同,这些著名作家的作品比其他作家的强势属于正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