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上海未雨绸缪保障文物安全 上半年巡查六百余次

2011年08月12日 14:20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李婷)昨天,上海召开全市文物安全工作会议,对近年来上海文物安全工作的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当前文物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并提出了下阶段工作的新思路和新要求。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物安全是文物工作的基础和生命线。今年上半年,全国部分博物馆发生了馆藏文物被盗、被损毁的严重事件,文物单位火灾火险事故不断,安全问题依然突出。作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近代博物馆的发源地,上海拥有丰富的文物和博物馆资源。目前,全市共有19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807处登记不可移动文物、8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2条中国历史文化名街、119家各类博物馆纪念馆。

  会议指出,近年来,本市虽未发生严重的文物安全责任事故,但是涉及文物安全的问题同样存在。为此,下阶段的工作重点要切实落实文物安全工作责任,加强文物安全基础保障,正确处理文物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今年上半年,全市对全国重点文保单位进行执法巡查和安全检查56次,对市级文保单位进行检查588次,发现违法事件5起,已完成查处3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