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南京举行和平集会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

2011年08月15日 17: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蔡玉高) 南京市民代表、南京国际和平研究所的相关专家和日本友好人士等100多人,15日在南京举行国际和平集会,沉痛悼念南京大屠杀30多万遇难者,祈祷世界和平。

  当天的和平集会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平广场进行。参加集会的人们首先向遇难同胞敬献鲜花并默哀。纪念馆馆长朱成山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66年前的今天,日本法西斯宣布投降,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伟大胜利。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我们一起缅怀被那场战争无辜夺去生命的人们,为的就是提醒世人不忘历史,绝不让悲剧重演。”

  日本铭心会·南京第26次友好访华团、神户·南京心连心第15次访华团和长崎日中友好希望之翼第9次访华团等几十位日本友人15日特地赶到南京,参加集会。长崎日中友好希望之翼第9次访华团团长、长崎大学教授高实康稔在集会上表示,日本帝国主义的侵华暴行,给中国人民特别是南京人民造成了巨大的伤害,要让更多的日本国民了解并永远记住这段历史,吸取教训。同时中日双方还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实现长久的中日友好。

  和平集会的最后,中日双方与会人员共同发出和平誓言:吸取历史教训,反对战争与暴力,防止历史悲剧重演,为维护中日友好与世界和平而努力奋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