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西安世园会印度文化周开幕 宝莱坞团队献艺

2011年08月16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8月15日电(马迎雪 刘梦飞)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印度文化周15日晚间开幕,印度新德里市长拉吉尼•拉比出席开幕仪式。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影生产基地之一,印度宝莱坞的团队首次在西安演出,带来了浓郁的异域风情。

  19时许,随着欢快的音乐响起,文化周由时装表演拉开帷幕,盛装的印度俊男靓女激情起舞,或展示亮丽的印度服饰,或演绎爱情剧目,或表现印度人民生活片段……演员们千变万化的肢体语言,传神的面部表情,璀璨艳丽的服饰,浓郁的南亚风情一览无余。

  本场活动是印度宝莱坞首次在西安登陆演出,由Dance-India-Dance的著名导演吉塔卡普尔编舞,表演团队由15名成员组成,其表演服饰多达50套、首饰超过300件。

  据印度宝莱坞舞团总监罗杰介绍,宝莱坞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影生产基地之一,拥有数十亿观众,是印度最受欢迎的娱乐来源。为了此次世园会之行,歌舞团的演职人员准备了很长时间,融会了印度古典民族舞蹈和现代舞蹈,既具浓郁的印度风情,又极富时代气息。

  印度新德里市长拉吉尼•拉比在开幕式上表示,印中两国都属于拥有丰富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家,此次文化周为两国的交流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中国人民见证多样化的印度,更加了解印度的语言、舞蹈、文化、信仰和民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