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全国新闻出版行业书画展军博开幕

2011年08月24日 0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 应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8月23日,“光荣的使命”全国新闻出版行业书画展在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二层大厅开展。这是新闻出版总署首次举办全行业性大型书画展览。

  柳斌杰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广大新闻出版工作者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推出了一批主题突出、导向正确、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俱佳的各类重点出版物,为庆祝建党90周年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同时,新闻出版行业干部职工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纪念党的90华诞,其中书法、绘画创作活动就是比较有特色的纪念活动之一。本次展览既是新闻出版界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的继续和延伸,也是对新闻出版行业文化建设成果的展示和检阅。

  展览共分三个部分:一是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新闻出版工作的关心和题词,二是特邀的专业美术书法大家的作品,三是业内书画爱好者的书画作品。作品分为美术作品、书画作品两大类,其中,美术作品又包括招贴画、宣传画、年画、版画等类型。

  据悉,自5月9日开始征集作品以来,书画展组委会共收到全国各省(区、市)新闻出版局、出版集团以及中央各部委所属新闻出版单位、总政宣传部新闻出版局报送的作品620余件。经专家评审评议,共选出219幅作品作为入选作品参加书画展。组委会还特邀了中国书法家协会原主席沈鹏,文物出版社原社长、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苏士澍等书画名家专门创作了作品。

  展览将持续至本月28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