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世界第一弄臣”再登国家大剧院

2011年08月24日 0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 应妮)第三次来中国唱《弄臣》、一个月内连唱四版《弄臣》、人生中已经演了460多场《弄臣》……这样的事情只有被誉为“世界第一弄臣”的意大利著名歌剧大师里奥·努奇才能做到,而他能做到这一点的原因就是,“每一场演出都是全新的”。

  在23日的发布会上,这个69岁的意大利人充分显示了他的热情和幽默。

  本月初,他先是在法国奥朗热音乐节演唱了该剧,之后是25日至28日连续第三年来北京演出《弄臣》,此后他还将在西班牙和瑞士再次饰演这个经典的角色——利戈莱托。谈到自己如此频繁演绎同一剧目,努奇说,“每场演出的观众不同、指挥不同、地点不同,对我而言就是全新的”,在他看来要有激情是作为演员的基本条件,否则就该改行了。

  在刚刚结束的奥朗热音乐节中,努奇创造了演出第460场《弄臣》的记录。而这让他不禁想起2009年在中国首次演出这部歌剧的经历,演出结束时中国观众山呼海啸的掌声令这位歌剧大师不禁跪拜致谢:“中国的观众实在太热情了,他们的专业程度也是我没有想到的。现在我来中国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十分享受他们对我的喜爱。”

  谈到将来演出的可能性,他诙谐的说,“我才69岁,生命的一半都还没到,还有很多时间和机会”,“演茶花女也是我的梦想之一”,他的幽默引起全场哄堂大笑。

  此外,在此次《弄臣》中饰演玛德琳娜的青年歌唱家宋委,今年5月刚刚在大剧院歌剧试唱选拔中脱颖而出。不久前,她又在亚洲国际声乐大赛中斩获第一名,此次载誉而归,也成为了中国组阵容中的新看点。

  画家陈丹青专程到国家大剧院为大师创作的一副人物肖像画也于23日发布会现场赠与努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