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上海电影制片厂原厂长徐桑楚去世

2011年08月24日 08:07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影厂原厂长徐桑楚逝世

  中国著名电影人、上海电影制片厂原厂长徐桑楚因心肺衰竭,于昨日在上海华东医院

  徐桑楚,浙江宁波鄞州人。抗日战争时期加入中国共产党,并赴陕北学习。1949年起从事电影事业,历任长江电影制片厂厂长、海燕电影制片厂副厂长、上海电影制片厂厂长等职。

  在中国电影史上,徐桑楚的名字与200多部影片相关联。他担任制片人的知名影片有《林则徐》、《李双双》、《从奴隶到将军》、《巴山夜雨》、《喜盈门》、《牧马人》、《小街》、《城南旧事》等。上世纪80年代,由他制作的《庐山恋》、《天云山传奇》等电影,曾经引发过盛况空前的观影热潮,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的标杆之作。在一段时期内,徐桑楚的作品逝世,享年96岁。

  占据了优秀国产电影的半壁江山,他不仅将上影的发展带到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更为新中国的电影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