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首届云南玉雕大师作品展:300余精美玉雕入选初评

2011年08月24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8月24日电(胡远航)记者24日从云南省文产办获悉,首届云南玉雕大师作品展的作品征集活动已基本结束,共征集到作品300余件,其中不乏杨树明、王朝阳等大师的最新作品。

  据悉,此次作品征集过程中,组委会协同云南多家媒体走进了腾冲、龙陵、芒市、瑞丽等玉石集散地寻找大师,并与当地著名的玉雕大师面对面交谈,听他们讲述当地玉文化,以及各自玉雕创作的经历和心得。

  活动吸引了腾冲的杨树明、杨儒,龙陵的黄利锦、陈孝贤,瑞丽的王朝阳等为代表的50多位玉雕大师携新作前来参加,共征集到作品300余件。

  组委会表示,此次玉雕作品展是云南举办的各类玉雕作品评奖中,参赛选手、征集作品数量、质量、规格均较高的一次。目前,组委会正在加紧资料的整理及参赛作品的初评工作。专家组评审后,将选出30位玉雕大师入围,进行“彩云杯·大师奖”的最后颁奖。同时,还将选出85件玉雕作品,决逐金、银、铜、最佳工艺奖等奖项,并通过云南省珠宝协会直接选送参加中国玉雕、石雕作品天工奖评选活动。

  首届云南玉雕大师作品展是云南省首次以政企强强联合的形式举办的、代表云南玉雕文化产业最高水平、最高规格的玉雕作品展,将于9月16日在昆明泛亚联合产权交易所开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