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宁慧倩推新作《离别成殇》:单贵女的离别成殇

2011年08月24日 11:32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离别成殇》作者 宁慧倩

  她在一个又一个文字旅程中体悟生活,并迷恋世间一切美好;她不想日子过得太有规律,不想热情走得太过迅速,始终坚信,梦就是现实与虚幻之间的灰色距离;她细腻的文字,触动每个人对幸福的渴望与遗憾。在结束短暂的旅程之后,疗愈系职场“单贵女”、畅销书女性情感作家宁慧倩带着最新力作《离别成殇》重新出发,带给读者的是一段不完美的旅程,在独身爱情和悲伤蔓延的时代,给孤独的人爱,给不安的人勇气。

  据悉,其最新力作《离别成殇》,由中国戏剧出版社出版、著名出版人耿帅全程策划监制,将于近日全国同步发行上市。全国上百家主流报刊、网络媒体相继追访报道。从出版方获知,此书也是史无前例的一次由媒体人、品牌经理人、旅游体验师等领域资深人士跨界集结,以Sunday至Saturday“7日”接力试读方式,给读者最诚意的推荐。

  关于《离别成殇》,有人说它是一部略带些许伤感的书;有人说它让每一次阅读成为一场邂逅;而作者又以怎样的文字,向读者呈现那刻骨铭心又令人回味的故事?日前,记者就此对宁慧倩进行了专访。

  ◎单贵女演绎闺蜜情深

  “所谓‘单贵女’即是女性单身贵族的简称或昵称。尽管《离别成殇》书中的毕景不愿意别人给贴上女强人的标签,但她分明是时尚女强人、职场女新贵。即便如此,也不会妨碍和邸瑾在时光的不断推磨中见证最真挚的闺蜜情谊。因为毕景,她结识了庚辰铭,并与他相爱,但这份感情最终在他不够懂她之后走到终点。她与总监苑简,在经历过职场矛盾、磨合、相知后情意相投。他们始终坚信,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只是为了在以后对的时间遇上另外一个对的人。然而生活总会让我们措手不及。就像在人生的旅途中会有一个极大的缺口,总得陷进去一回。在光怪陆离的城市里,离别成殇。是走的人寂寞?还是留下的人更寂寞?”夏末秋初,当记者看到该书的内容介绍时,即被吸引。

  采访地点定在宁慧倩一直都很喜欢的某咖啡店里。《离别成殇》让她被贴上了“单贵女”的标签。一身飘逸的着装以及灿烂的笑容,写作外的她显露几分温暖而自然的灵动气息。在接触中慢慢感受到其温婉而又稳重的性格。

  她笔下的主人公身上多少都有些悲情的故事,虽然基调沉重,却让人看到了人性的光亮。

  她说:“如果我笔下的主人公只有悲情,我不会轻易动笔去写、去讲述这个故事。我所写作的,一定是有经历的人生。当一个人的情感内在冲突感很强的时候,才能带出特别真实的人性。我就是个作者,带着读者重走一遍他们的人生。”

  言语间,那个不做作、自然、随性但对待工作又认真的“单贵女”宁慧倩,似乎有某种魔力,让人极度想要亲近,成为她的好朋友。

  ◎每一秒钟的阅读都是为了最后一刻的感动

  据了解,该书以总监助理邸瑾的叙述,开始行走于多个城市间,当驻足于华山之巅,瞬间便将她拉回那曾经退不回去的记忆,演绎当下都市里一段百转千回的离别之殇。

  文字里,尽管总和一些有悲情故事的人物打交道,但宁慧倩并没有因此而显忧郁,反而在他们身上寻找到了闪光点,对世界和人生更有信心。生活中,她是个喜欢扎在朋友堆里、特别依赖朋友的人。经常有各种朋友的聚会。

  “一个人如果以什么样的眼睛看世界,这个世界就会是什么样的。人心里如果有怨气,就会变得不美,不快乐。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是有趣和好玩。以前我们老说,昨儿我们还在一起吃饭,今儿又吃,是不是没干正事啊?我现在完全不这么想。我和朋友在一起,总会觉得真美好啊!人生其实特别虚无,任何特别具体的物质的东西都是带不走的,但某一时刻的感动,那种肾上腺素分泌,毛孔张开的感觉特美好。这种美好如果来自人性的,会更让人愉悦和感叹。”在交谈时,看见她不同的小特点,幽默的、可爱的、温柔的……

  从出版方获知,该书除了在内容上足够打动读者之外,还有众多看点备受瞩目:在该书制作的过程中,主创团队全身心投入,摒弃以往大开本尺寸印制。而采用精细度量的全新小开本尺寸,便于随身携带。除此之外,随书超值附赠限量版笔记本,分别为象牙白、琥珀巧克力、栀子黄3色。以其小资、精致、时尚、文艺范儿的外型设计和质感,深受广大女性读者追捧。

  看到网上有那么多的读者期待此部作品,该书的出版人耿帅先生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表示:每一秒钟的阅读,都是为了最后一刻的感动。无论孤独的身影,还是华丽的转身,在我们彼此给予的当下,你不再是过客。爱过,便不曾离开……

  ◎每天都要面临PK那就努力做到最好

  记者:这本书名叫《离别成殇》,是否有什么特别的含义?

  宁慧倩:席慕容前辈曾说:“不泣离别不诉终殇。”可当你站在窗外,感受曾经某些人带给你的安稳与温暖,而在离别之后,能得到的也只是在这过后不断袭来的悲伤。在不得不面对离别时,又有哪个人能做到不言殇?这也是我取这个书名的初衷和写完这个故事的由来。

  记者:你在这部书里的情感投入比较深,不知书中是否有你的故事?

  宁慧倩:一个作者去塑造一个形象,一段情境,都会以生活中的某些人或事物作为启发因素,那是一种将现实与思想结合在一起的本能,这种本能与生俱来。

  记者:被称为“单贵女”的你,是怎样看待当下爱情的?

  宁慧倩:我不知道这个世界还有多少人相信爱情?也不知道他们可以为爱人付出多少?爱是曾经拥有还是一生一世?无论当下爱情如何,我觉得,真挚踏实、宁缺毋滥才算是这个具有广泛意义“爱情”的代名词。

  记者:每位作家都有自己的写作经历,能否谈一下你是怎样与文字结缘的?

  宁慧倩:一直以来,对于写作,能够遇上欣赏我作品的伯乐、著名出版人耿帅先生,也是我走上写作正轨的最大起步。我很幸运,但通往幸福的道路上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刚开始的时候压力很大,后来就习惯了,就想说既然每天都要面临PK,那么就努力做到最好,即使被PK掉也没有遗憾。每当走进一家书店,看到有读者翻开我的作品,通过视线直传内心,这种感觉是无法言语的。我想要的作品,就是可以直通内心让读者能够找到共鸣的。这也是我爱上文字最忠实的原因,将思想传达流于广泛心犀之人。

  记者:现在是个网络信息的时代,你有没有考虑过写书出书,是否带给你很大的压力?你怎样看待如今的传统纸质阅读与网络手机阅读?

  宁慧倩:并无多大压力。关于传统纸质阅读与网络手机阅读,这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展现文字阅读的方式。就像有人喜欢大自然,觉得空气清新安静暇意,有人喜欢城市,觉得繁华喧嚣不予寂寞。而我,就偏向于传统纸质阅读,我喜欢抚摸书本纸张时那种无法取代的踏实感,这是网络手机阅读永远不可超越的真实触感。像爱情,若不亲身体验就永远不可说感同身受。

  记者:对你而言,什么是你认为最大收获?另外,能提前透露一下你下部书的内容吗,相信广大读者粉丝们一定会很期待?

  宁慧倩:对我来说,无论是什么领域,都有极大的发展空间,能够从一个热爱文字的人最终走向写作正轨,所经历的过程,必定让我感怀。我所要做的只是去认真完成,将最真实的文字和故事展露出来,给读者以共鸣。付出努力得到认同,感受着读者与我文字间的心灵触动,这一切都让我觉得很开心和满足。关于下部书,将体现与《离别成殇》完全不一样的故事,发生在被誉为恋爱之都的上海,职场上的复杂多变,夹杂着都市的寂寥繁华。后续故事,敬请期待。谢谢。

  作者简介:

  宁慧倩,笔名小宝,冬眠蛇。

  疗愈系职场“单贵女”,畅销书女性情感作家。

  迷恋世间一切美好之物,含人含事。

  不想日子过得太有规律。不想热情走得太过迅速。

  始终坚信,梦就是现实与虚幻之间的灰色距离。

  已出版作品:《离别成殇》、《原谅时光,记住爱》

  出版信息:

  书名:《离别成殇》

  英译名:《DepartureIntoRuin》

  作者:宁慧倩

  出版社:中国戏剧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9月

  定价:26元

  上架建议:畅销小说/都市情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