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神秘“气泡云”专家争论不一 UFO真来找我们了?

2011年08月25日 16:28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神秘“气泡云”专家争论不一UFO真来找我们了?
网友拍摄的巨大球状发光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多地出现神秘“气泡云” 是特殊空间飞行器还是洲际导弹 权威专家争论不一

  UFO真的来找我们了?

  (记者 王璐)近日,北京、上海、山西等地均有消息称发现神秘“气泡云”,对此,中科院研究员王思潮断定:近日各地UFO为特殊空间飞行器。而北京天文馆馆长等天文界专家却并不认同此说法。北京UFO研究会正搜集照片进行比对分析和研究。

  8月20日晚,数十个飞行在上海上空的机组在万米高空看到了一个巨大的球状发光体挂在空中,它的形状由小变大,呈规则几何圆体。与此同时,不少网友通过微博发帖称,北京地区上空当晚也出现了可以移动的奇怪光圈。

  对于上述现象,中国科学院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在昨天的搜狐微博微访谈中表示:这球状发光体为特殊空间飞行器。

  在王思潮看来,关于近期中国多地观测到的UFO影像事件,“这是一次重大的UFO事件。初步分析表明,它出现在内蒙古西部上空,高度估计在300至400公里,这个直径约400公里的光团,从不同角度看都是圆形,表明它是球状。而且光团持续时间较长,估计有十来分钟,光团的重心移动很慢,这些用人类的火箭等飞行器是很难解释的。”

  王思潮说:“通过多年的研究,我发现每逢年份的末尾数字是1、2、7,就很可能发生重大的UFO事件。比如:1991、1981、1971;1972、1982、1992、2002;1977、1987、2007。”

  今天上午,北京UFO研究会的周小强秘书长表示,他们正在搜集全国各地的拍摄照片,进行比对分析和研究。

  ●专家争议

  朱进:可能是洲际导弹

  昨天晚上,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表示,他并不认可王思潮的球状发光体为特殊空间飞行器之说,而认为这球状发光体有可能是洲际导弹。

  针对“逢年份的末尾数字是1、2、7就发生UFO事件”之说,朱进也认为并无科学依据。

  王思潮:不排除是外星飞行器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联系了王思潮研究员,他表示,由于此次UFO事件发生至今只有4天多的时间,他也在进一步收集质量较高的观测报告,并对其进行分析,目前不排除该特殊空间飞行器是外星来的飞行器。

  王思潮说,各地监测报告显示,该发光球体从不同角度看都是圆的。

  如果是火箭等人类飞行器,无论是在飞行中产生的燃料烟雾,还是爆炸时产生的烟雾,都不应当是球体,此外也不会存在20分钟之久,因此,他不认为这是人类飞行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