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袁祟焕故乡创编大型历史粤剧纪念英雄

2011年08月25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8月25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今天从广东东莞文广新局获悉,大型历史粤剧《大明长城》正在东莞道滘镇紧张排练。该剧以东莞出生的中国历史名将袁崇焕战斗一生的真实故事为主题,在保留传统粤剧精华的同时,在舞台设计、灯光、服装上融入歌剧、舞台剧、电影等现代手法。

  袁祟焕出生在东莞,是著名的民族英雄,明朝末年的兵部尚书兼右副御史,督师蓟、辽,扼守山海关,其爱国主义精神为后人世代敬仰。为了纪念这位出身东莞的民族英雄,大型历史粤剧《大明长城》目前正在东莞道滘镇进行紧张创编。

  据东莞市文广新局副调研员周汉标介绍,《大明长城》剧本是由已故粤剧编剧家陈大卫在十多年前完成,在这十多年里,剧本经粤剧著名编剧家秦中英等多位专家修改、完善。剧本以描写出身东莞的民族英雄袁崇焕战斗一生的真实故事为主题,在表现袁崇焕英雄豪气的同时,也展现袁崇焕与母亲、妻子的亲情、爱情等,人物更加饱满鲜活。

  据介绍,《大明长城》剧组的主创班子由梧州粤剧团和东莞道滘粤剧团的优秀演员共同组成,其主创团队全部为国家级大师。

  该剧总导演王佳纳表示,《大明长城》将在保留传统粤剧精华的基础上进行突破创新,其唱词、唱腔、音乐上都将是原汁原味的粤剧形式,而在舞台设计、灯光、服装上将融入歌剧、舞台剧、电影等现代手法,让粤剧的《大明长城》不仅受粤剧爱好者的认同,也能得到年轻观众的喜爱。目前该剧前三场已经进入紧张排练阶段。

  据王佳纳透露,除了纪念袁祟焕《大明长城》大型粤剧外,接下来她还计划创编《虎门销烟》、《十九路军》等东莞英雄系列的大型粤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