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疆和田玉石文化节开幕 万方乐奏迎客来(图)

2011年08月26日 0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疆和田玉石文化节开幕万方乐奏迎客来(图)
    25日,第八届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暨手工羊毛地毯博览会在墨玉县人民广场开幕。图为著名歌唱家夏米力正演唱《歌舞之乡》。马卫平 摄
    25日,第八届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暨手工羊毛地毯博览会在墨玉县人民广场开幕。图为表演男子集体舞:《大漠鼓舞》。马卫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墨玉8月26日电(马卫平 王小军)正值新疆和田瓜果飘香,气候宜人,25日,第八届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暨手工羊毛地毯博览会在墨玉县人民广场开幕。

  在开幕式现场,来自国内著名歌唱家刘斌、夏米力、艾尔肯等著名歌手带来精彩的演唱,当天新疆军区文工团、和田新玉歌舞团、墨玉县文工团也献上大型舞蹈,演出人员集聚墨玉县,用一台精彩的歌舞晚会为当地民众送来了一道文化大餐。

  整场文艺演出,不单是歌伴舞或舞伴歌的单纯形式,而是将歌融于舞蹈之中,同时涵盖歌曲、舞蹈、小品、相声、器乐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开幕式以序幕“万方乐奏迎客来”、“绿色和田展风采”、“斑斓墨玉多璀璨”、“多彩新疆绘宏图”及尾声“放歌欢舞向未来”五部分组成。整台演出主题鲜明、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将以丰富的舞台魅力展示和田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以及新疆歌舞风采,文艺汇演宏大的气势、昂扬的韵律、多姿多彩的形式、优美独特的艺术风格征服了在场民众。

  开幕式上中共和田地委书记闫汾新介绍,自2004年第一届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成功举办以来,我们主动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新形势,不断创新办节理念,丰富办节内容,提高办节水平,区内外参会参展客商、企业不断增多,层次日益提高,促进了和田的繁荣与发展,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手工羊毛地毯博览会已成为促进和田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