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云南普者黑“花脸节”引万千中外游客共赏荷

2011年08月26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南普者黑“花脸节”引万千中外游客共赏荷
图为游客参加“花脸节”,抹花脸送祝福。刘婧文 摄
图为游客在普者黑风景区赏荷花、打水仗。刘婧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文山8月26日电 (刘婧文)为期一个月的云南普者黑“花脸节”日前拉开序幕,普者黑景区旖旎秀美的山水田园风光,吸引了众多远道而来的中外游客。

  普者黑位于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城西北部,是当地彝语“盛满鱼虾的湖泊”的意思。景区内360座孤峰星罗棋布,90余个溶洞千姿百态,50余个湖泊相连贯通,被誉为世间罕见、中国独一无二的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普者黑种植着4万亩荷花,共有260多个荷花品种。

  26日上午记者随团来到这个风景如画的地方。初到此地,万亩荷花映入眼帘,青山碧水间,百种荷花亭亭玉立,荡舟穿行其间,清香扑鼻……与记者同船赏荷的李志,是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州的美国华人。他告诉记者,是朋友推荐他来普者黑旅游的。“普者黑的风景很美,空气很清新。让我远离了大城市的喧嚣,感受到不一样的宁静。这里的人民都很淳朴,他们安居乐业的生活让我觉得很祥和。”韩丹丹在文山工作,她说,“每年7、8月份左右我都会来普者黑赏荷,看看荷花,打打水仗,充分享受大自然的美景,让人感觉身心舒畅。”

  中共丘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红林称,2010年,普者黑共接待游客约110万人次,其中每年6至9月是赏荷旺季,游客接待量占到全年的60%左右。2011年,普者黑景区面积增加了26平方公里,新增30余个景点。包括沿普者黑到丘北新城区13公里的清水河、新建的3个人工湖和新增种植的4万亩荷花、万亩芦苇等十余种水生植物。还建成了景观大道、音乐喷泉、阿鲁白民族文化生态村等30 余个重大旅游项目。

  普者黑旅游开发公司负责人表示,以往普者黑景区推出的都是夏季赏荷的产品,此次通过种植多种水生植物等方式,打造出了新的景点,希望来普者黑的游客在不同季节感受到不同的玩法。“其实,每年冬天都有大量的候鸟来到普者黑过冬,10至12月到普者黑看‘残荷’也是很不错的选择。未来我们将营销不同季节的旅游产品,打破普者黑旅游的季节性限制。”(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