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著名曲艺作家郝赫收徒

2011年08月26日 14:02 来源:沈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蓝恩发)8月25日,著名曲艺作家、市曲协名誉主席郝赫先生开门收徒,刘一夫、洪兆宇、吕喆正式成为郝赫先生的徒弟。著名剧作家崔凯、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相声名家杨振华、金炳昶等出席收徒仪式。

  郝赫出身于曲艺世家,1960年登台说评书。1965年告别书台,从事专业曲艺创作。半个多世纪以来,发表、上演过各种形式的短篇曲艺作品、评论文章近千篇、长篇评书、鼓书10部。《翡翠园谍影》是我省出版的第一部新评书;《怪侠欧阳德》还在台湾省出版。郝赫所收的三名弟子刘一夫、洪兆宇、吕喆均为业余曲艺爱好者,他们的共同特点是“能演会写”,自己创作的小品、评书、快板等作品都参加过省内或全国比赛,并获奖励。曲艺作家郝赫适时收徒,引起沈阳文艺界的关注。

  编后:郝赫是曲艺作家,而辽沈地区的曲艺作家老的老,走的走,改行的改行,青年曲艺作家已经少之又少。郝赫收徒,沈阳曲艺创作队伍再添新丁。如果这样的创作人才越来越多,重振辽沈曲艺当指日可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