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沈阳关东民俗文化节:再现老沈阳魅力(图)

2011年08月26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沈阳关东民俗文化节:再现老沈阳魅力(图)
    以“灵韵影视城,魅力关东情”为主题的2011中国沈阳国际旅游节之第三届关东民俗文化节8月26日在辽宁省沈阳市棋盘山关东影视城开幕。图为书法艺人表演大型书法节目。 作 者:秦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沈阳8月26日电 (记者 秦逸)现代时髦的年轻人穿着老沈阳50年代的东北大马褂,往来于医院、药房、派出所、居委会、供销社等地方“真实生活”。千万不要认为这是在拍摄电影,其实,他们是在感受第三届关东民俗文化节。

  26日上午,作为2011中国沈阳国际旅游节的重头戏——第三届关东民俗文化节在沈阳市棋盘山关东影视城开幕,以“灵韵影视城。魅力关东情”为主题,首次将关东文化展演、百年历史书报展及东北汽车发展史等文化特色与广大观众见面。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批观众。

  据了解,关东文化展演再现了上世纪50―70年代关东地域人民居住环境和生活习惯的主要变化。以传统的关东民居到如今的高层住宅,房间内家具的布置与陈设往往最能展现一个时代的鲜明特点。作为一个文化节,全面地与普通老百姓零距离的接触还是头一次。

  一位来沈阳的老市民告诉记者,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现在每天都生活在钢筋水泥中,越来越多的老沈阳、老东北民俗都难以看到,这次推出这样周到和全面的文化活动,让老百姓当主角,感觉非常开心,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举办。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身着上世纪传统服饰的群众演员或现场观看的市民往来于那个时代的医院、药房、派出所、居委会、供销社等特色关东建筑中,与整个活动配合的非常到位。这种真人实物的表演,让游客们犹如穿越时空,身临其境。

  在现场,数位沈阳本土艺术家,带妆上台、个个精神抖擞。全方位、全天候换班表演。他们通过展示关东风情主题作品和现场写生的方法,再现老东北、老沈阳特有的关东地域民俗文化风采。

  与此同时,主办方还把各式老式车辆集中在一起,如马车、人力黄包车、老爷车,到后来的军用摩托、有轨电车、解放牌大卡车等,一批批完全沈阳自产的老古董向观众展出。

  “沈阳太了不起了,都是咱们沈阳制造。原来认为都是美国产的呢!”一位观众发出这样的感叹。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汽车展通过生动的实物展示形式,让游客在亲身接触的情况下,再次向人们展示了东北身为共和国长子的工业骄傲。本届文化节于26日开幕到28日结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