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理想国2011年度文化沙龙嘉宾简介:梁文道

2011年08月26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理想国2011年度文化沙龙嘉宾简介:梁文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简介

  梁文道,1970年生于香港。中学时在台湾接受教育,之后回到香港,在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哲学系毕业。1988年开始撰写艺评、文化及时事评论,并曾参与各种类型的文化及社会活动。现职凤凰卫视评论员,为《南方周末》及《南方都市报》等中国内地、香港及马来西亚十余份报刊杂志专栏作家。2009年陆续在大陆出版《常识》《噪音太多》《我执》《读者》。《常识》面世不久,即销几十万本:演讲之处,都挤满久候的粉丝,有专栏作家称之为“梁文道现象”。

  梁文道在网络

  http://blog.sina.com.cn/liangwendaowenji

  http://blog.163.com/liang_wendao/

  语录

  当代中国庞杂繁复,有说不完的故事,谈不尽的现象。这里的文章就像人体切片,断流截出其中关键的部分,虽然犹如管中窥豹,亦可检视全体经络的气脉动向。

  我很难不想起小时候在台湾生活的经验。当年国民党实施报禁,不只没有几份报纸,而且每份张数极其有限。仅管如此,那些报章却极有国际视野,常见论者畅谈天下大事,说得头头是道,煞是好看;相反地,自己家里的东西,大家却写得吞吞吐吐,四平八稳。后来我才明白,那实在是因为岛内的事情不太好说,于是才被迫出了一堆国际问题专家。

  评价

  香港有个梁文道,他写文章,论时情,观看世界皆有独造,我禁不住好奇他是怎么做到的,同时也佩服有人能做得那么出色,那么妙。

  ……

  几乎可以说,他有一种傻,这种傻,这种专情,教他做恁多的事而不感到累。

  ——舒国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