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理想国2011年度文化沙龙嘉宾简介:朱涛

2011年08月29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理想国2011年度文化沙龙嘉宾简介:朱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朱涛简介: 

  朱涛,香港大学建筑系助理教授,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建筑历史与理论博士候选人,ZL建筑设计公司创建人之一。于1990年在重庆建筑工程学院获得建筑学工学学士,于2001年获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建筑学硕士,2007年获哥伦比亚大学建筑历史与理论哲学硕士。

  朱涛是在公众领域十分活跃的建筑评论者,他能够清晰地洞察诸如建构、现代中式或后批评等时髦的话语背后的社会文化的现实问题。面对我们的理论和现实世界的现象或观点,能够以一种历史和理论的基本立场和原则,进行坦率的评论和分析。

  其勇于发表言论,敢于批判,观点犀利独到,热心震灾公益事业,是土木再生专业志愿者联盟的主要成员之一,关注建筑的社会性与历史性,不仅具有强烈的建筑师的社会责任感且积极主动地付诸实践,而且具有一名评论家冷静、客观的特质,为中国建筑界的现状把脉打针,指引方向。

  朱涛在过去十余年中撰写的大量建筑评论文章,深入洞察了当下的建筑问题,其撰写的《大跃进中的人民大会堂》、《西九龙》等文章具有重要的专业价值,体现出高度的人文关怀,亦在大众传播方面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

  朱涛博客:http://blog.sina.com.cn/zhutaoarchitect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