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南非发现200万年前类猿动物的大脑

2011年09月16日 09:17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非发现200万年前类猿动物的大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科学家表示,在南非一个洞穴里发现的名叫南方古猿源泉种的古人类,长相酷似远古猿类动物,它们拥有长长的胳膊,但是髋部与人类很像,它们生活在大约200万年前,被称之为猿和人类之间“缺失的一环”。

  经过进一步的查找,他们又发现一具奔三的成年女性的骸骨,这些骨骼重73磅(33.11公斤)。经确定,这具尸骨和那具年轻男性骸骨属于南方古猿源泉种,其中"sediba"是“源泉”的意思。由于在这个洞穴里还发现至少25种其它动物化石,例如剑齿虎、野猫、褐鬣狗、野狗、羚羊和马等,研究人员认为,对寻找水源的个体来说,这个深洞就像一个“死亡陷阱”。研究项目负责人说:“根据发现的很多脑部及躯干特征,以及属于更早年代推断,与以前发现的能人相比,它们是Homo人的祖先的可能性更大。”经确定,这些化石的年代已有大约197.7万年,是化石记录中出现最早的Homo特征。迄今为止,可以上溯到190万年前的化石(大多属于能人和卢多尔夫人)一直被认为是直立人的祖先,无疑也是最早的人类祖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