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林青霞称自己只是写作人 读新书秀山东方言(图)(5)

2011年09月19日 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林青霞称自己只是写作人读新书秀山东方言(图)(5)
林青霞给姜文喂芒果。赵彧-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林青霞称徐克改变自己后半生 现场喂姜文吃芒果 

  在林青霞的演艺事业中,有一人不能不提,就是当天也在现场的徐克。

  林青霞坦言:“徐克改变我后半生”。

  姜文继续“挑拨离间”:“你确实写他跟写别人不一样,看上去带着某种怨恨,书中写到徐克导演用脚吃芒果”。

  林青霞解释说,自己是想写“徐克怎么样很自在优雅的吃他的大芒果”,他在抚摸了脚之后,还能够很干净优雅地吃芒果。

  姜文随即要求演示徐克当时的动作。

  现场工作人员立刻送上芒果,林青霞拿起刀切芒果,用勺子挖一块喂给姜文吃。现场观众大呼“再来一口”,还有人真的跑上台,吃到了芒果。

  回忆旅程:车窗内与孩童挥手 想留住这一秒

  林青霞随后忆起自己在一次旅行途中,在雨中停车的时候,与车窗外的小男孩逗着玩的场景,思忖再三之后,“他很天真的、很开心的、很灿烂地笑着跟我招手”。

  “这个时候车子动了,我们刚招手就变成了挥手。就想这一秒钟的交汇,我把它变成永恒,我就把它写下来。”林青霞说。

  姜文则继续当天“插科打诨”的角色,表示自己也遇到过类似的场景。当时拍戏结束后兜里揣着两万块钱,在一个篮球场晒太阳。过来两个小孩,姜文拉开衣服说“过来”,结果两个孩子一脸惊恐扔下球跑了。

  姜文说:“如果换一个人,林青霞西装里仍然是两万块钱,小孩不会惊恐的。美女办事就是容易,而且美女容易给世界留下美好的印象。”

  林青霞赶忙说:“我不是美女,不要再叫我美女,好累。”

  “作家也不敢当”,她说,“我就做一个写作人,写文章跟大家一起交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