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将于10月8日正式开放

2011年09月26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26日电 (莫非 程景伟)辛亥革命纪念馆将于9月30日前结束所有工程,10月1日试运行开放,10月8日正式开放。

  在广州黄埔区长洲岛辛亥革命纪念馆工程正在紧张地进行最后的收尾。在基本完工的纪念馆入口处,一尊由著名雕塑家唐大禧创作的孙中山纪念雕像《风雨泰然》刚刚安装完毕,屹立于纪念馆前,与主体建筑相呼应,成为辛亥革命纪念馆的一大亮点。

  纪念馆内九个单元的布展区正在进行最后的装饰,包括3D多媒体展示等设备也在安装调试中。

  据广州市文广新局局长陆志强介绍,目前,辛亥革命纪念馆土建部分已经收尾,内部装饰正在进行之中,文物布展也已做好准备,计划从9月25日开始,力争9月30日前将文物布展入柜,10月1日试运行,目前,已经成功征得文物6602件(套)。

  “框架出来了,但还不是很乐观” 广州市政协主席林元和说,往往框架定了之后,最后都是细节问题,“细节决定成败”。林元和要求,每一个细节都要注意,工程进度一天一检查。

  林元和说,辛亥革命纪念馆不仅是广东的,还是国家的,集中代表了辛亥革命的这段历史,要立足广东,代表全国。林元和建议,在展览解说词中要把英文配上去,“老外也会来看”。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汤炳权表示,辛亥革命纪念馆将在10月8日上午将举行开馆典礼,这是国内外各界共同关注的一件大事,也是广东省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相信一定能够按期建好,衷心祝愿开馆典礼在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