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辛亥革命百年书画展上海开展

2011年10月04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3日电(记者 姜煜)“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当代海内外著名书画家及名人作品展”3日在上海图书馆举办。

  此次作品展汇集了来自海内外华人艺术家的300余幅墨宝,其中包括全国人大常委龚学平,以及台湾地区知名人士王金平、宋楚瑜、郁慕明的专门题词。

  本次书画展八尺整张以上的大幅作品几乎占了半壁江山,这在书画类展会中极为罕见,其中最大的画作长11米、高2米。此外,长4米、高2米的主题大作达到五幅,如著名油画大师汤沐黎所画的《武昌起义——会合中和门》。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苏士澍为此次书画展首次在八尺整张的宣纸上展现了其最拿手的篆书,于右任先生的《满江红》在这位大书法家精湛的演绎中更显波澜壮阔。而近年来名声提升极快的著名书画家高林在八尺整张宣纸上用淡墨书法做底的《万里河山》四个大字,尽显磅礴气势。

  据组办方介绍,此次书画展的作品来自中国各省市和港澳台地区,并且覆盖海外,作者年龄从9岁到93岁。93岁高龄的著名书法家、诗人叶尚志为本次展会专门书写了“天下为公”和“博爱”两幅作品。年纪最小的9岁小作者拥有书法九级证书,其超越年龄的成熟笔法和偶尔呈现的童真气质让人不禁赞叹其天赋,更庆幸中国书法艺术后继有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