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桂林修缮马君武墓、蒋翊武就义处纪念碑

2011年10月11日 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桂林10月10日电(赵琳露 伍峰)2011年10月10日,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日。当日,在广西桂林市辛亥革命先驱者马君武墓前,由桂林市政协主办的马君武墓、蒋翊武就义处纪念碑维修项目开工仪式正式举行。

  桂林市政协副主席容作信在开工仪式上称,马君武和蒋翊武是辛亥革命先驱中的佼佼者。马君武作为中国著名的教育家、科学家,曾任中国同盟会执行部书记长(秘书长)、孙中山的非常大总统府秘书长。而蒋翊武作为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的主要组织者和领导者之一,积极发展革命组织,从事革命宣传,为辛亥革命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据悉,此次维修拟将蒋翊武就义处纪念碑向西移20米至丽泽桥头,并围绕纪念碑,在桥头空地建蒋翊武纪念园,使之成为“两江四湖”景区中的一处园林小品。同时,对马君武墓的修葺、整理,也将按照古典陵园的要求,改建陵园大门,种植生态围墙,与周边环境风貌协调统一,营造一种肃穆感。

  蒋翊武1913年被杀害于桂林城丽泽门外,年仅28岁。1921年孙中山先生北伐驻节桂林时,为了追念翊武的革命功勋,下令在其就义处建纪念碑,并亲题了“开国元勋蒋翊武先生就义处”碑名。1940年,马君武病逝于桂林,同年建墓,时任国民政府立法院院长的居正为其题写碑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