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辛亥百年美术作品展集萃(图)

2011年10月12日 09:24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辛亥百年美术作品展集萃(图)
集结九亩地——辛亥上海起义 王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辛亥革命在上海”文献文物展、辛亥百年美术作品展正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在美术作品展中,既有辛亥革命时期重要人物的写照,又有重要历史场景的再现,生动勾勒出百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

  19世纪40年代,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一批革命志士,“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同帝国主义和封建势力进行了前赴后继、可歌可泣的抗争。辛亥革命结束了延续两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极大地推动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为中国先进分子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打开了新的视野,是中国人民为改变自己命运而奋起革命的一个伟大里程碑。

  先人已去,精神犹存。辛亥革命的另一重要遗产,在于变革过程中先驱们留给我们的思想财富。这些不朽诗文,或思想深邃,或豪情万丈,对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仍具有教育意义。值此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年之际,沪上艺术家激情挥笔进行创作,借助油画、国画、书法、篆刻等艺术手法,塑造先人形象,传承先贤思想,以激励来者,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当今上海美术创作的风采与多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