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历史秦剧《麦积圣歌》参加上海国际艺术节展演

2011年10月22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22日电(记者 邹瑞玥)大型历史秦剧《麦积圣歌》将在第十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参加上海“白玉兰戏剧奖”评奖暨艺术交流演出活动。

  天水市副市长彭鸿嘉介绍,《麦积圣歌》是以天水独有的麦积山石窟文化题材的真实历史故事改编而成,展示了天水的地方特色。彭鸿嘉表示,希望通过这部秦剧让上海认识天水,更加了解天水。

  据了解,该剧以中国四大石窟之一麦积山石窟中,一尊酷似母亲形象的观音像为蓝本,讲述了在战乱频仍的南北朝,西魏皇帝为壮国威与柔然国联姻。骄横跋扈的柔然公主进宫后,先废太子元戊,再废皇后乙弗。被贬至秦州的元戊,以一幅酷似母亲的观音画像为蓝本,请画师皇甫鸿在麦积山凿窟造像,以慰藉思母深情。然而,此帧画像正是皇甫鸿怀着对儿时女伴的恋情所画……

  据悉,该剧主演包括了戏剧“梅花奖”得主窦凤琴和边肖,以及中国秦腔“四小名旦”之一的袁丫丫。该剧自2009年10月首演以来,已在北京、西安、乌鲁木齐等10多个城市演出99场。此次来沪,《麦积圣歌》将于10月24日、25日演出两场。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